可能是只大白熊

立志做一名耿直的凯源汪

【凯源】恋爱心理学(中)

“王俊凯,你怎么了?看你不太开心”王源照常在老教室找等他下课的王俊凯,但发现他似乎没什么精神,书也不看,一直转着笔打圈。

“啊?没事……我们走吧。”王俊凯反应了一下,就迅速把书包收拾好,拿上水杯站在王源身边,抿着嘴给王源笑了一个。

“告诉你个秘密。”王源和王俊凯并肩往前走,用手肘戳了戳王俊凯的腰。

“什么?”王俊凯被王源戳的痒痒的,不一会,小虎牙就冒了出来。

“你每次说谎,好像都会摸鼻子哦。”王源朝王俊凯眨了下眼,仰了一下下巴,骄傲的表示源哥是不是观察很仔细。

“噗哈哈,你那个是什么动作,好吧…就…你今天下课和学姐们聊什么感觉挺开心的。”王俊凯被王源的小骄傲逗乐了,尽量用慵懒的语气来显示自己其实是毫不在意。

“啊?没有啦,就学姐说我笑的这么温柔,很容易被狼盯走的,我就说我又不是羊,就把她逗乐了。”王源用手捂着胸口,真诚的说道,还一直小声碎碎念叨“你说气不气嘛,气不气嘛。”

王俊凯还记得当时他们走在树荫下,地面有穿过树缝斑驳的阳光,像星星洒了满地,微风正好吹起王源的刘海,柔光正好轻轻拍在王源的皮肤上。

“你不是羊,你和他们不一样,你是真好看。”王俊凯想都没想,嘴里一下蹦出这么句话。

“啊?”王源被突如其来的夸奖有些听懵了,舔了舔嘴角,用手挠了挠头,掩饰自己的害羞,小声说了句谢谢呀,就赶紧岔开了话题,聊起了别的。



“喂喂…男神?男神??”刘志宏看着在课上眉头紧皱,双眼放空的王俊凯,于心不忍的叫了脚他。

“唉……”王俊凯看了一眼刘志宏,半响才唉了一声。

“不是……你这几天波动这么大,简直精分了啊。”刘志宏一边看着笔记,一边问着。

能怎么办,要怎么讲,是从去找王源的路上,看到学妹给王源递情书,二话不说就爆脾气的给王源撕了,冷着脸,也不看王源一眼就走了,开始说,还是王源气呼呼的找他,他都当没看见,放学也不在等他,故意在他面前跟其他朋友勾肩搭背的。想法子气他。

但王源自从没办法跟王俊凯好好说话以后,也就对这件事持着不咸不淡的态度了,因为除了王俊凯的事情,他每天还要多处理一件事情,就是把书包里总是多出来的情书找到原主,然后还给人家。所以基本看到王俊凯就躲开,他可不想王俊凯又撕别人的东西。

从王俊凯故意闹脾气那天起,王源好多了个习惯,就是放学都会去篮球场,自己一个人打一会球再回去,他可不想膈应着王俊凯和他的兄弟们的感情,尴尬。

“啪哒———”一声,随着王源的手臂一挥,球完美的投入篮筐的中心,自动滚回王源的身边,王源已经投了一个多小时的篮,体力多多少少耗费了许多,便调整了下呼吸,抱着球,独自坐在石阶椅上,拨弄着头发的灰尘。

“啧—”王源不爽的哼了一声,刚刚自己伸手想去摸水杯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今天为了躲王俊凯,走太急,放在讲台上了,本来平复一点的好心情,却又想起王俊凯那张臭脸的时候,马上不爽了回来,把手边的球直接扔向出入球场的铁门。

随着球的声响落下,铁门也被缓缓打开,那张王源再也熟悉不过的人拿着冰水走了进来,那人顺便把球捞了起来,有节奏的一下一下打在地板上。

“你最近在躲我?”王俊凯没理会王源,把水放在王源身边就伸手投了个篮,篮球擦过边框,砰的一声巨响,没中。

“?”王源没回应,皱着眉头,疑惑的看着王俊凯发神经,什么鬼,不是你在闹脾气?我不躲着你,还要上去给你一拳,你才解气?

王俊凯没得到回应,气的加大手上的力度,对着球框就是一阵狂投,砰砰砰的巨大声音,让王源胸口压抑的疼。

“我先回去了。”王源终于受不了王俊凯这样的神经,想先走了。

“站住。”王俊凯把球砸向王源的脚边,愤怒的跟着狮子一样,把王源都吓了一跳,王源见过温柔的,调皮的,喜欢恶作剧的王俊凯,却没见过这样生气的他,瞬间心里被委屈填满了。

王俊凯随着球的方向,三步并作两步,用发狠的力气,握着王源的手腕,迫使王源面对自己,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,但他心里明白这副表情一定很可怕,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却看到不一样的王源。

眼眶红红的王源,杏仁眼里充满着泪水,却一直忍着没让眼泪滑下来,手腕被王俊凯握的发红,另一只手,紧握着拳头,瞪着王俊凯,那眼神却和生气不一样,更多是委屈和不接,嘴巴微微颤抖。

王俊凯没见过这样的王源,本来想说的一大堆话全聚在喉咙里,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

“如果没什么事,我先走了,房子我会想办法,不会在膈应你。”王源用力抽开了手,抱着脚边的球,刚想走开,停了下来,对着背向自己的王俊凯说了句。

“王俊凯,这是我最后一次这么叫你,那个女生递给我的情书,其实是给你的,想拖我给你,如果有机会,算了,王俊凯,你也不缺道歉吧。”王源说完,顿了顿,用接近颤抖的声音说道:“我,王源,就当没认识过你这个兄弟。”

“王源儿………”王俊凯软下了语气,希望祈求着王源留下来,却又害怕王源留下来,他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道歉,王源直接走了,没理王俊凯,王俊凯的脚却怎么都迈不开,眼睁睁的看着王源走开。

“傻子,谁想跟你做兄弟。”王俊凯终于大声说出这句心里话,可惜王源早就已经走了,紧握的拳头慢慢松开,落魄的坐在刚刚王源的位置。

王俊凯摸着脸上的水,他不知道是汗水还是泪水,有点咸。

眼下,王俊凯似乎真的把王源惹毛了,王源收拾好行李,就说朋友有事,要去住了,谢谢王俊凯的照顾。

刘志宏只能在“沉默寡言”王俊凯的口中得知一二。

“不是,这就是你不对了,好端端你撕人家情书干嘛?”刘志宏给王俊凯一个硕大无比的白眼,都快上天了的那种。

“这是帮他处理感情。”王俊凯想狡辩。

“还处理感情?八成看你是处理未来情敌。”刘志宏摆了摆手,继续说道

“给人家道歉,把人追回来。”

“我没喜欢他。”王俊凯用手摸了摸鼻子,小声说道。

“男神,摸鼻子是个坏习惯。”刘志宏盯着王俊凯的小动作,不屑的嘲笑他

另一边————


“不是,你可真能,跟一同学置气。”王源的哥们苏言给王源拿了瓶啤酒,看着王源气鼓鼓的喝着。

“一副臭脾气,还撕我情书,他以为她是我的谁?!”王源接过酒瓶,猛的就是一大口灌下。

“小王同志,你不是最烦情书了?帮你撕了还不是更好?”苏言摇摇头,在王源旁边坐下,补充道 “自从你去代课,你微信里八九不离王俊凯,mmp,你八成是不爽他对你的态度,老子一大直男,天天跟我讲有什么用,有本事跟人家讲去。”苏言对王源比了个小拇指,也开了瓶酒,郁闷的喝起来。

苏言和王源算是世交,要不是碍于苏言要跟女朋友一起住,王源也不想找房子,正好女朋友这几天回了娘家,王源才过来,苏言知道王源是弯的,毕竟小时候这么多情书,还会一封封回复并且一一拒绝的男孩子,一定不简单。

结果不出所料,王源酒量不好,有次被灌醉的时候,握着苏言的手,痛哭流涕,跟做了什么对不起苏言一样,批判自己为什么对女孩子都没感觉,苏言摇摇头表示能接受,毕竟爱情与性别无关。

然后,最近就被突然杀出的王俊凯给弄傻了,能耐啊,让王源这么喜欢。

“苏言,嗝,师生……师生是不能谈恋爱的,人家应该过一个正常的生活”王源有点醉了,迷糊着眼,打着嗝还硬要把话说完。

“可拉倒吧您,我不跟醉鬼理论,你自己还比人家小呢。你顶多一代课老师而已。”苏言看着快不省人事的王源,掏出王源手机,拿着快要翻白眼的王源的拇指解开了锁。

“唔……我想想,叫什么来着?王……唉!有了,王俊凯。”苏言踢了踢王源。

“还说不谈恋爱,来电显示王俊凯就占了一大半不说,你好端端在人家名字后面加了只小老虎是几个意思,啊…我真的不知道从哪里吐槽你了”苏言此时有点想念自己的女朋友了,小情侣真是麻烦。

随着晚自习的铃声响起,王俊凯手机也从裤兜里传来了震动,嗡嗡嗡,王俊凯不耐烦的拿出来看到屏幕上熟悉的背景人像和名字,王源儿,马上对着刘志宏就是一阵傻笑。

“离我远点男神。”刘志宏拿着书本装模作样认真读书,想让王俊凯离自己远点,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,爱情使人堕落,高冷禁欲系校草都能给你整成阳光暖男,啊…这该死的爱情。

王俊凯快步走向教室外,还没等那头传来声音,就开始轻声细语的反思自我,就差没跪下来叫王源宝宝了。

“王源儿…我错了,我……”。王俊凯有点委屈说到

“啊…小同学…那啥我不是王源,我他朋友,他喝醉了,嚷嚷着找你,我就拿他手机给你打过来。”苏言用有些焦急的声音说着,但是在手机另一端早就翻了好几个白眼,这演技,水土不服就服自己!

“在哪?”王俊凯冰冷的语气不想刚刚那么温柔,似乎有些焦急。

“xx路xx街,蟹圆小区。”苏言清晰的说出了地址,这小伙子咋还两幅面孔呢,小王同志,哥也就帮你到这了,自求多福吧。

“谢谢你,我在十分钟内到达。”王俊凯不等那边说完,拿起背包就往学校车库里冲,车速已经完全失控,也不管是不是在学校,会不会太招摇。

“您好…呼—我是王俊凯,来接王源的。”王俊凯因为上楼跑太快,气息都有些不稳,额头上的汗都告示着苏言他有多迫不及待见到王源。

“得了小同志,进来吧,王源在里面。”苏言平静了下惊讶,这小伙子还真是人,学校离这儿这么远,还真在10分钟内赶过来了。

“………”王俊凯没动,警惕看着对方。

“我是让你进来把他扛走,我女朋友明天就回来了,你们那点破事我才不爱管。”苏言白了一眼王俊凯,自顾自拿了瓶解酒水给王俊凯,等下回去给他喝喝,解酒,这小子酒量不行。

“谢谢您。”王俊凯这才放心进来,接过水,马上冲进客厅,看到趴在地上的脸红的王源,小心翼翼背在肩上,手都不敢用力,怕弄疼了王源。

王俊凯忘了怎么让王源躺在自己床上,又怎么照顾王源,他记得肩膀上的王源很轻,就像风一样,很怕一不小心,自己就握不住了。

“那你就带走哈。”苏言笑着对王俊凯说了一句,接着补充道“要是敢让他再这样,看我不揍死你这小子。”

苏言决定的当时的自己帅爆了,作为王源的娘家人,呸呸呸,作为兄弟,王源这波不亏。

王俊凯点了点头,表示感谢,把王源放在副座上,细心的帮他扣上安全带,带他回去。

“王源儿,王源儿……”王俊凯把王源放在床上的时候,一直轻声呼唤,温柔的语气,像哄小孩一样,可惜没良心的王源死也不睁眼,还自顾自吧唧个嘴巴。

他就这么看着王源,就像骑士守着自己的国王一样,他不知道王源想不想他,他只知道,王源回来了,他真的想他想疯了,想再多看几眼,把这几天的想念都给补上。王俊凯第一次体验到了什么叫患得患失,这感觉可真不好受。


九、
“王俊凯?”王源第二天早上用有些沙哑的声音唤着床边的人,王俊凯没上床,就趴在王源身边,跟守卫边疆一样。

“嗯?王源儿”王俊凯摇了摇头,睡意朦胧的盯着王源,努力提高自己的意识,想尽快看清王源。

还没等王源开口,王俊凯就先说话了。

“昨天你喝多了,你朋友叫我送回来,我怕你不舒服”王俊凯顿了顿,

“对不起…我不该那么冲动,我真的很喜欢你这个舍友,我不会再发脾气,不会不明不白就跟你闹别扭,所以你回来好不好?。”王俊凯低下头,手却握着王源的手,温柔来回摩擦。

王源是没想到王俊凯会这么快软下来跟自己道歉。经过几个月的相处,王俊凯的性格王源也估摸的清楚,傲娇的小狮子,洁癖的处女座,唯独脾气确实硬的不像话,能和自己这么委屈的道歉,王源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
“我饿了,走,吃饭。”王源咳了一声,然后拍拍王俊凯的肩膀,下了床就去洗漱了。

“嗯?啥?”王俊凯看着王源的背影满脸疑惑。

“唉……王源啊王源,你还还能不能好好的了。”王源看着镜子里,满脸失望的自己,摇了摇头。不知道是因为真动了心还是为了王俊凯。

十、

时间就像王源的情书一样,一直在走从未停过,王俊凯不知道,谁泄漏了他家的地址,从那天王源对他讲饿了以后,隔三差五就有几封王源的情书寄到家里,要么就是微信消息响个不停。

后来还是从八卦博主刘志宏口里得知,上次接受学校记者团采访的时候,他们问学弟这么厉害,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啊?王源只是开玩笑说了句“没有没有,单身可撩。”一下子把她们学校女生给炸了,消息跟风一样传开,有颜又温柔的小鲜肉,谁不想要?


王俊凯觉得这也还好,主要是情书里还有男生,对王源更是亲密的直呼源源,可把王俊凯挠火了,源你大爷,他是你爹。

现在课堂上更多人知道他们的代课小老师是单身以后,更加明着暗着一起来,加微信说讨教问题的也有,说捡到钱邀请王源吃饭的也有,结果被王源以各种理由拒绝,本以为这样就会清净,结果又莫名其妙吸了一波粉。

“不愧小男神,不仅洁身自好,还温柔的要死啦!比那个冷脸王俊凯好多了哼”女生A跟旁边的的小姐妹兴奋的聊起来。

“唉哎!不准这样说我们俊凯哈!不过小老师真的好萌!!啊!我都要叛变了。”女生B也是握着A的手,激动的溢于言表。

“呼——早知道就不开玩笑了。”王源随着王俊凯喀的一声开门声,直径走带沙发上,抱着靠枕缩在沙发一端。

“吃什么?给你做。”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软发,宠溺的笑了笑。

王俊凯心也放大了,虽然看着自个儿喜欢的对象每天被人追,心里很不是滋味,但是好在先同居了,也算是先上车后补票?

“嗷嗷,王俊凯大大,我们吃小龙虾好不好!我这边有优惠劵可以点外卖!”王源掏出手机,眼睛瞬间亮了好几个度。

王俊凯大大是王源最近很喜欢称号王俊凯的一个昵称,前几次玩游戏的时候,自己的小角色怎么都打不通关,结果王俊凯就稍微研究了下打法,立马让王源升了级,还冲进了排名榜,让王源佩服的五体投地。

“好好好,小源子。哥准了。”王俊凯心情也很好的停下手中的活,收拾好菜,坐到王源身边。

“王俊凯跟喜欢的人怎么样了?”王源早已点好菜,假装若有若无的刷着手机,尽量不让王俊凯看到自己的表情。

“啊?”王俊凯没明白。

“老师说你最近都改邪归正了,上课也认真上,书也认真读,说估计是给爱情滋润的。”王源移开了眼神,盯着沙发。

“不算是,王源最近不是也不少桃花,也是给爱情滋润的?”王俊凯反问王源,语气不算温柔,还有些不爽。

“乱讲………我可没有”王源立起了身子,跟受审的犯人一样,不敢看王俊凯。他自己也不知道在心虚害怕什么。

“那我也没。”王俊凯微微向王源那边侧过身子,就在离两人距离还不到5,6cm的时候,才面不改色的慢慢停顿下来,然后拿起王源身后的遥控器,对王源笑了一下,接着换了台。

“mmp,这人怎么这么好看。”王源脑子里充满着这句话的同时,心跳也加快了不少。

十一、

王俊凯在王源被告白的日子里,除了难受还有加快了想占有王源的想法。

“王源,我喜欢你,跟我在一起吧。”王俊凯在校园陪王源散步,正打算回去的时候,一个男生直接忽视了王俊凯的存在,直愣愣的走向王源,大声说了这句话。

王源看得出这个男生憋了很久,手都有些微汗,脸更是红的不像话。王源看了看王俊凯,表示他也是不知情人士,希望他别介意。

王俊凯尴尬的咳了一声,也不肯走开,就在王源后面冷冷的看着这个同学。

“额…你先擦擦汗。”王源从口袋里拿出纸巾,温柔的递给他,男生受宠若惊的接了过来,刚想再说点什么时候,王源先开口了,

“不好意思啊,我有喜欢的人了,你这样会让我有点尴尬,但是你是个蛮有趣的人,情书我就不收咯,谢谢你啦。”王源歪了歪头,表示了下委屈,就拉着王俊凯走开了。

“经常这样?”王俊凯看着头顶有些暗下来的天空,挑了下眉。

“嗯……就最近。”王源也表示无奈的耸耸肩,学着王俊凯仰头看天看,也希望看出什么名堂。

王俊凯这是第一次跟王源一起经历这件事,还真给他带来不小的冲击,没想到自个的王源儿这么受欢迎,还对那个小男生笑,嘿,宝贝儿,你这样可就不可爱咯。

结果,重来没告过白的俊凯学长,脑子也不知道怎么了,话也不经过思考的看着王源就来了他人生第一次表白。

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是不是给那同学给刺激的,还是他真的对王源喜欢的无可救药了,脑袋绷紧的弦,突然断了。

“王源儿,我喜欢你。”王俊凯忍不住握紧了拳头

“啊?你说什么?”

王源明显被吓到了,不知所以的啊了一声,还以为王俊凯在跟他开玩笑。学刚刚那个同学。

“王源,我是认真的。他们说我最近改邪归正,可是我的邪是你,正亦是你。我要怎么改?”王俊凯眼里温柔的要溢出水来了。

“可…可是王俊凯,你才了解我多少?你别闹”

王源被突如其来的告白,弄的满脸通红,紧张的扣着自己的大拇指,侧身盯着自己路旁的红砖面。

“不多不少,刚好够我喜欢你,王源儿,我喜欢你,很意外吧。”

王俊凯的目光里全是王源的倒影,他现在,一颗心,或者整个灵魂,全等在着王源的发落,甚至可以听到心脏最有力的跳动,也是为了眼前的这个人。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