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是只大白熊

立志做一名耿直的凯源汪

完全征服(二)

学生凯X教师源




“王俊凯,你跟我来办公室一下”王源下课前对着王俊凯戏虐的眼神,平静的说道

“哦?是”王俊凯不屑的笑笑,慢悠悠的收拾自己的书桌。

“那我晚饭不等了啊”薛琛听到王俊凯要被留的消息,大笑着收拾好书包,马上从后门就溜了。

“没义气。”王俊凯看着溜走的兄弟,心里给了个白眼。

王源叫王俊凯去办公室也不是没有道理,开始还没怎么注意这个男孩,上课不听还闹腾,反正还是孩子,王源选择漠视不管。

结果他倒好,每天中午一点准时在教室休息室旁边的篮球场打球,彭彭彭,吵的休息室的老师忍无可忍,不敢找这个小霸王的麻烦,就都来找王源诉苦,搞的是自己做错事一样。

王源之前也不是没带过这种叛逆的学生,不是跟他们灌灌鸡汤,说说人生,再跟他们袒露一下心声,什么老师一直相信你是个好孩子之类的话,个个乖的跟小猫一样。

偏偏这个王俊凯不按套路出牌,什么威胁鸡汤都不管用,该打球照样打球,还连带着班级集体打球,简直目中无人,王源被气的连最爱的香草奶昔都不喝了,每次微信跟死党刘志宏吐槽说这叫戒(借)奶消愁,搞的刘志宏笑了他好几天。

王源正郁闷着怎么把校长交代自己管好六班的事情处理好,办公室门就被那个熟悉的身影礼貌的敲了几下。

“王老师找我?”就是这个欠扁的的声音,王源内心诽谤到。

“嗯,进来吧”王源还是忍着脾气,毕竟是人家老师,师长为尊。

王俊凯环视了一周,找了个较干净的位置就做了下来,看着王源轻佻的挑了挑眉

“你倒是挺轻车熟路”王源也见怪不怪,喝了口水,也没刚才那么生气了。

“嗯。”王俊凯坐在办公椅上,也不接水,修长的腿随意搭在椅子腿上,看着窗外,漫不经心的回应着。

“不过王俊凯同学,你有没有去过教学楼上的天台?”王源把水放下,微笑着问王俊凯。

“啊?”王俊凯的注意力明显被吸引了,眼里满是疑问看向王源。

学校为了防止学生压力过大去跳楼,才一直把天台锁着,只有校长指纹才能进去,王俊凯也不是没试过,那门质量还真是好,怎么弄都弄不开,时间长了王俊凯也就慢慢忘了那个天台。今天突然被提起来,心里的小九九也被提了出来。

王源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串小钥匙,独自走到办公室门外对里面一头雾水的王俊凯说道

“想上去就过来”

王俊凯当然想去,却又装作不在乎的样子慢腾腾的挪向王源,王源早就看穿,也耐心等着,两人就有一搭没一搭走向天台的阶梯上,王源全程都没提王俊凯的闹事,只是向王俊凯稍微了解一下班级同学的名字,兴趣,其余的话都没多讲。

“你在这儿等一下哦”王源走到天台大门的时候,转过身来对背后的王俊凯轻声说道。

接着也不管王俊凯的眼神,自己挤进天台小道的一侧摸索着什么,接着王俊凯听到啪嗒一声,好像什么开了,就见王源也不管沾了许多灰的白衬衫,高兴的冲着他挥挥手,意思是让他过来。

王俊凯心里也莫名有一股兴奋,索性向王源那边跑了过去,两人就从旁边的小门一前一后挤了进去,不约而同的哈哈笑了起来。

王俊凯突然意识到不对,突然就不笑了,抿着嘴,假装环顾四周,眼里还是止不住兴奋,王源看到这样的王俊凯也咳嗽了两声,硬是忍住不笑,这个人果然跟karry学长很像。

“天台景象好看吧”王源站在天台靠向天空的扶手那边,指了指远处,晚霞成渐变色,太阳的光也没清早的刺眼,街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亮起来了。

微风轻轻吹着王源的刘海和衣摆,老成的金丝圆形眼镜下,还是藏不住那双好看的杏仁眼,王俊凯脸突然红了一下,立马装作喉咙难受的样子咳了一下,看着远处说道

“好看,不过你为什么不问那些老师想要你问我的问题。”

真是聪明,但也真是锐利,王源心里想到

“没必要,因为你是我的学生,我只相信自己的判断”王源笑笑答道

“哦?那老师你以为你了解我多少?”王俊凯用冷到极点的声音应者。

“王俊凯,幼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。”王源收起笑脸,皱着眉头严肃的说道。

呵,还不是一个嘴脸,说着那些对你好的台词,还不是为了自己考虑,王俊凯插着口袋想扭头就走。

“喂,王俊凯,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带你来这里么,而且为什么知道这条道么?”王源站在天台边上,用不大不小,王俊凯刚好能听到的声音说道

“呵,不好意思没兴趣。”王俊凯没停下脚步。

“那如果加上这间天台的使用权呢?”王源盯着王俊凯的后背,嘴角向上弯了弯。

王俊凯明显顿住了,天台对他到现在还有明显的吸引力,如果以后在这学校有一个自己的独处空间,没人能打扰,还是全校第一个获得此“殊荣”的同学,有意思。

“我看了一下你的成绩,波动幅度挺大,如果你接下来能四次大考都能保持年段前五,就可以拥有这间天台的使用权。”

王源顿了顿,背过身看着外景又补充道

“我作为你的老师,也会帮助你,敢赌么?”王源声音不大却充满着诱惑力。

“王老师怎么认为我会答应?”王俊凯反问着王源。

“那看你怎么选了”王源摘下了眼镜,歪了歪头,显得天真无邪。

“还有,中午好好休息,别打球了,真想发泄,下午放学我陪你。”

王俊凯没在理王源,快步走出了天台。

王源把眼镜放在了胸口,拿出了张有些老旧的照片,照片上的青年棱角分明,高挺的鼻梁加上嘴角那抹放荡不羁的笑,整个人显示出一种独有的王者气质。

王源看着照片,摇了摇头,又把照片放进口袋,把心里的那句karry学长,轻声说了出来。




ps:嗯……爆肝输出…🌚突然想到凯源的话

“你要放弃吗?”

“不要”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