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是只大白熊

立志做一名耿直的凯源汪

王先生不喜欢吃胡萝卜

甜死我算了!

酒酿源子:





*王大明星拍完一部戏在家休假一个月,和王总吵(腻)吵(腻)闹(歪)闹(歪)的日常。
*食用愉快。









1.


王源真的在家待了一个月,就恨了胡萝卜一个月。


王俊凯在电视台的一个朋友据说是自家种植无公害农产品的,就给王俊凯送了两箱蔬菜。王源开开心心打开,一箱里面西红柿土豆卷心菜青椒茄子搭配的十分丰富,另一箱则是胡萝卜红萝卜白萝卜绿萝卜水萝卜圆的萝卜长的萝卜……


王源怀疑王俊凯是不是人际关系不太好。


然后他从第二天开始,就过上了一天三顿萝卜的日子……


早上萝卜汤中午烧萝卜晚上凉拌萝卜丝,王源看着厨房里系着围裙的男人,高高瘦瘦的背影忙着给他洗手羹汤,心里一阵融融暖意。


然后这一切在看到各种盘装萝卜之后就碎裂了。


王源恨恨地咬着筷子,怒视他男人:“王俊凯,我在家一个月你就准备全给我吃这个?”


对面的人慢条斯理伸手给他舀汤:“我前两天腌了点萝卜咸菜,应该再过段时间就能吃了。”


“就不能换个别的菜吗?!”


说起这个那人更无辜了:“能和萝卜一起炒的全给你炒了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离婚!


……想想好像为了一盘萝卜有点不值当。还是算了,捡回来默默揣兜里吧。


王源把汤端过来喝了一口,心甘情愿接受了来自自家老虎的顺毛。










2.


王源其实待在家里也没什么事做,王俊凯出门上班了他就只能自己一个人瞎蹦跶。朋友圈刷完了游戏打完了,无聊的不行,在床上滚了两圈,视线突然瞄到了床头柜,打开后里面有个牛皮本,还没翻开,手一抖本子就不小心掉到床头柜和床中间的缝隙里去了。


王源目测那个缝挺窄的,又不死心地试了试,结果他还真把手伸进去了。沾沾自喜了一会源哥还是这么瘦身材保持这么好,然后就发现手拿不出来了。


……


他也顾不上捡本了,试了几次发现手真的卡住出不来了,幸好手机还扔在身边,纠结了一下到底给助理打电话还是给王俊凯打电话,最终还是决定给王俊凯打了过去……他俩的卧室他总觉得外人进来感觉怪怪的。


所以当王总刚从会议室出来,看到未接电话和短信的时候,当下回了过去:“宝宝,怎么了?”


“啊……也没什么事,就是我手卡在床缝里了,出不来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实在难以想象王俊凯当时的表情是怎样的溢于言表。










3.


王俊凯火急火燎地回家后,先是把沉甸甸的床头柜慢慢搬开一点,再把那只小爪子抢救出来,一边抹药膏一边就差戳着王源额头训他,多大个人了连自己都照顾不了,在家都能卡缝里,那出门是不是直接掉沟里去了。


王源瘪着嘴挨训,自知理亏,微微发红破了皮的手腕被那人细细擦了药,还没等他再开口继续说,王源直接搂住他倒在床上,嘴对嘴堵了上去。


王俊凯气他自己在家都能受伤,不理他,王源就讨好地凑上去,用甜软的舌尖舔他,慢慢把那人哄的没了脾气,勾着他的,强势地又把主导权夺回自己手里,直到恶狠狠地把王源唇瓣啃咬得嫣红才放开,又忍不住在他颈侧嘬了一口,留了个痕迹,又带了些安抚的味道。


“你要下次再在家里都能受伤……”


王源赶紧讨好:“嗯嗯。”


“我就拿个链子把你栓我身上……”


王源继续附和:“嗯嗯。”


“然后再买两箱胡萝卜。”


王源默默咬牙,嗯不出来。









4.


第二天王俊凯走了之后,王源才又想起来那个本子。


这次他学乖了,找了个棍子慢慢把本子推出来,成功把牛皮本拿到手。


然后出乎意料的,这是王俊凯的日记。


从他出道开始,简直比那些娱记专门弄的报道还全。


王源现在看,只觉得当时还是青涩,原来一个小小的访谈节目也可以让他那个时候紧张到喝水都呛住吗?


王源翻到了后面,最近几个月前的,一直写到他休假开始第一天。


“王源儿去拍戏了,他好像很喜欢这次的这个角色,应该可以靠这部戏得奖吧。我想他了,想他回家陪我。”


“下雨了……他今天拍摄延误,给我打了电话,他讨厌剧组的炒木耳……我还是想他回家陪我。”


“我想他回家。半个月没见他了。”


“他好像有点感冒,以为电话里我就听不出来了吗……他还要多久回家。”


“戏快拍完了,他状态蛮好的,我想他赶紧回来。”


“他说明天就拍完了,我去接他好了。和他一起回家。”


“他去吃杀青宴了,我没告诉他我就在他门口等他,我给他买了醒酒茶和夜宵,我想他肯定要喝酒,到时候给他吃点东西垫垫,他胃不好。”


“……他一晚上没回家。我早晨的时候走了,把东西扔掉了。我想他了,不想只在电话里听他的声音,也不想每天回家都只有空荡荡的房间。”


“他能回来陪我就好了。”


“他回来了,我以为他住几天就又要去拍电影,结果他这次说会休假一个月,每天都在家。”


“他回来陪我了,挺好的。……开心的要死。”


“他之前熬夜拍戏,有时候会打电话给我说晚上有点看不清东西,我朋友正好问我要不要蔬菜,我就要了点萝卜……看他对着那一箱萝卜惊讶地嘴都张成一个圆,可爱死了,像个白白净净的小面团,真想揉一揉揣兜里,谁都不给看。”


“每天回家都能看到他了,说真的这才第一天,我晚上回来一推开门就能看到他晃着两条腿叫我名字,当时我就差点忍不住跟他说我爱你。”


后来王源每天都开始休假了,日记就停了。


王源伸手摸了摸纸质的触感,看着那人每天一两句话全是围绕着自己的日记,嗓子里有点干涩得发不出声音。


我对象其实内心住了个柔软的少女心,和他每天特别酷的面瘫总裁人设不符啊,哈哈哈哈。


想着想着,眼泪突然就从眼角滑下来了。









5.


王俊凯盯着那盘丑丑的土豆丝,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事。


王源眨巴着眼睛看他,让他尝尝。


王俊凯从善如流,夹起来尝了一口,让王源去帮忙盛一碗米。


然后就着那碗饭,把土豆丝吃的干干净净。


王源就眼巴巴看着他吃完才去给自己做饭,虽然前前后后等的有点久,但看着那个空盘子,心里还是有点小雀跃。


王俊凯那天晚上只吃了王源做的那一盘菜,自己炒的菜一口没吃。


王源问他喜欢吗,他抿了抿咸的有些发麻的舌尖,勾着唇角点头。


喜欢啊。


就像喜欢你一样。有好多好多的喜欢。





6.


王源拿着自己做的DIY面膜,给躺在沙发上的另一个王先生脸上涂。


王俊凯浑身僵硬:“还没好吗?”


“快了快了,”王源有点玩的不亦乐乎,在他下巴抹完最后一笔,让他等着,然后自己跑进洗手间,给自己脸上也敷了一层面膜,然后跑回来,把脑袋枕在他肚子上。


两个白着脸的人横在沙发上,画面莫名有些喜感。


王源突然捏着嗓子问:“啊,你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?”


王俊凯被他逗得想笑,还忍着一本正经陪他演:“你可能忘记了,因为你是我买来的童养媳,所以你从小人都是我的了。”


王源演不下去了,也不管脸上还涂着什么,扑上去就要咬他:“我是偶尔演下琼瑶,不是失忆了魂穿好吗!”


“我还能演个妖精你信不信!”


“好啊,”王俊凯也不管脸上的东西了,低下头亲他:“来吧,小兔子精。”









7.


王源一直没和王俊凯说过自己看到他日记这回事。


只是他经常拍完戏早了就会跨越大半个城市跑回家,然后随便买一份夜宵,等着他男朋友下班回家推开门,再踢着拖鞋哒哒哒跑过去,嘟着嘴仰头,你回来啦。


成功收获王俊凯惊讶的表情和被撩的不行的目光。


王源决定以后不接电视剧了,只接电影和一些采访广告,这个决定他和王俊凯说了,毫无悬念地也得到了男人的同意。


十二月,他最后一个电视剧剧本的最后一幕,在漫天飞雪里结束了。


他躲在电梯间的拐角,一边摸出来手机拨号,一边从小窗户偷偷往外看。


王俊凯惊讶地在王源拍戏的楼下接到了王源的电话,这还是王源第一次跟他说戏拍完了要他大半夜过来接他。王俊凯没犹豫地就答应,然后听见那人跟他说要他上楼去找他。


王俊凯挂了电话,手心不知道为什么沁出来一层薄汗。


王源在小窗户口盯着路边那辆黑色轿车看啊看,急的跳脚,终于半晌后才看到王俊凯从车里出来,慢慢朝着门口走近。


他从这个拐角里跑出去,迎面在门外的街道上将那人用力抱住,和他在飘旋的大雪中接吻。


他喘着气,呼吸一道道白雾在两人中间散开,眼眶有点湿润,脸颊又凑上去蹭了蹭他裹着寒气的大衣。


王俊凯,我喜欢胡萝卜的。


就好像我爱你一样……


我不会再让你只能远远地看着我。


我会抱着你,贴着你的唇角,告诉你我也一样。


在所有漆黑的夜里,我陪你一起等雪来。


那人没说话,帮他戴好了口罩,冻得冰凉的指尖又揉了揉他暖暖的毛线帽。


然后牵着他的手回家。


连背影都那么配。



【END.】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1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